春秋七鼎

#love alien#
扩列+3567364825
曲嬷拯救世界(迫真)

长歌渡我

※※★
谈千秋安安静静地翻着那本早已泛黄的笔记。他的师父已经死了,然而,这个世界的分崩离析,却仍未停止,哪怕是短暂的一刻钟也未曾有过。
为什么呢?
谈千秋这样思索着,他眼中露出了少见的迷惘。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早已死去,按照常理来说,所有的东西都应当恢复原貌。
但是它没有。
他努力尝试着,回忆慕容明曾经说过的话,却只是想起来一句“世间种种,皆此一念”。谈千秋叹了口气,望向窗外。今天正是十五,窗外一轮明月皎皎,不谙世事地明亮着、牵着旁人的惆怅,风慢慢地、慢慢地从竹叶的间隙中滑过去,夹杂着甘甜的味道。或许是花香,也或许是血。他拿出法器,算未来的模样。
谈千秋突然睁大双眼,他愣住了。
他算了自己的未来,可脑海中所呈现的,是无穷无尽的深渊。
有没有可能……从一开始,他就是错的?
这时苏淮南推开门,问道:“千秋,你怎么还不睡?”谈千秋有些惊慌地看了看他,心里突然觉得奇怪,自己是为了什么慌张。谈千秋道:“我在想……”然而没有说完,就被苏淮南打断:“不要再想那些事,反正你师父已经死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谈千秋歪着头想了想,似乎是这样,于是他走到床边,躺到床上去了。苏淮南挨着他,躺在他旁边。谈千秋说道:“你怎么来我这边了。”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平淡。苏淮南伸手抱住他,道:“冷,你这里暖和。”谈千秋的手突然被握住了,他感觉到苏淮南身上散出源源不断的温暖的气息,令人昏昏欲睡。他闭上眼,很快就沉入梦中。

他梦到了他的师父。
慕容明穿着一身月白色长袍,负手而立,背对着他。慕容明唤道:“徒儿。”谈千秋合上书,站起身问道:“师父,怎么了?”慕容明转过身,笑意盈盈,道:“你可还记得,这一切从何而起?”谈千秋踌躇了片刻,他想,这里是梦中,那么面前这人也就是幻象了。于是他答道:“是因您而起。”慕容明脸上笑意更浓:“不,不是我。”
他向前一步,道:“做出决定的,不是你么。”
慕容明接着道:“你难道不觉得很奇怪么,如果苏淮南当真是灭世者,为何我不早早地杀了他?为什么每一次你都不能将他完全杀死?”
慕容明盯着他的双眼,道:“你以为这是天意,又或者是你软弱无能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因为他不会死。除非他决定要死,否则谁也杀不死他。你真的以为你是救世主吗?”他轻笑道:“徒儿,你才是那个罪魁祸首啊。”

谈千秋从梦中惊醒,一切、这一切,都串联起来了。
他才是真正该死的人。
这一切的决定,都是他做的。如果他能再坚定一些……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苏淮南道:“怎么了?是做了噩梦吗?”谈千秋哑着嗓子道:“你跟我来。”他站起身,摇摇晃晃地向外走。他看到那片竹林,新生的嫩绿的叶子舒展着,叶上尚还残留着露水。林中有不知名的鸟儿啼鸣,声音清澈。
苏淮南跟在他身后。
谈千秋慢慢地走到岸边,然后转过身,望着苏淮南。
一切都应该结束了,他这样想道。
然后他对苏淮南说道:“其实,我才是应当死的那个人。”苏淮南只是愣愣地看着他,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他还能再说什么呢。谈千秋轻声道:“你……你可要遵守约定啊。”
然后谈千秋笑了笑,脸上是少见的温柔。
他听见他说:“谢谢你。我很喜欢你。”
于是他纵身一跃,跃进从极之渊。干干净净,什么也不剩。
这时风已经停了,温暖的阳光在苏淮南指尖跳动着。林间异常幽静。恍惚间,苏淮南好像看见一个身着白衣的少年,紧抿着唇,提剑走在竹林间,他的手还微微颤抖着。
苏淮南站在那里,等了很久。他在等,等那个少年开口问,你就是苏淮南么。然后他要回答他,要用力拥抱他。可是那少年的身影却渐渐消失在摇曳的竹林中,只留下了朔朔风声。
他再也等不到了。




 
评论

© 春秋七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