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七鼎

#love alien#
扩列+3567364825
曲嬷拯救世界(迫真)

长歌渡我


少年立在桌前,愣愣地盯着那页淡青色的薄纸,纸上是一行端正的楷体。那字迹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那是他师父亲手写的,他怎么会不认得。
他的师父,也就是如今的掌门、百年来难得一遇的奇才,慕容明。但凡是他所预言的,绝没有一处出错。
谈千秋深吸了口气,告诉自己应当冷静,这与他而言很容易做到。他想道,如果当真如此,那也就意味着,他的师父——抚养他十几年的师父,一直以来都欺骗了他。然而他想不透,慕容明为何要欺骗他。
如果只是要杀死苏淮南,那么早在苏淮南出生之时,慕容明便可以杀了他,而不是留待今日。偏偏慕容明又让他去做这件事。
这时屋外传来六师妹轻柔的声音,似乎是在和什么人谈话。他来不及多想,翻过窗户,顺着来时的那条小路溜走了。

※※
苏淮南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,拔剑出鞘。他脸上和和气气的微笑消失的一干二净,冷冷地道:“您这是做什么。”
慕容明垂眼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匕首,而后轻轻地笑起来:“你说呢?”
苏淮南气的只想翻白眼,暗道我只想一刀斩了你这祸害,哪有那么多闲心猜你想做什么。“慕容掌门,这可是您亲手养大的徒弟,就这么随随便便地杀了,难道不心疼吗?”苏淮南装模作样地叹息道,“就算您不心疼,我也心疼啊。好不容易拐到手的,怎么能放走呢。”
谈千秋瞪了他一眼,看上去很想揍他。
慕容明笑眯眯地看着他俩,轻声道:“徒儿,你还记得为师先前讲过的么?”
谈千秋愣了愣,那些事太久远了。和同门修行历练、听师父讲那些山川江河,仿佛是上辈子的事。
慕容明道:“不记得也不要紧。你看,这里就是从极之渊。”
从极之渊,深三百仞。一曰忠极之渊。
谈千秋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开始挣扎起来。谈千秋惊道:“师父…你、你该不会是要!”
苏淮南向前一步,厉声道:“慕容明,如果你敢对他做什么,我即便是耗尽全部,也会让你死!”
慕容明将谈千秋向前一推,推进苏淮南怀里,然后他盯着谈千秋的双眼,一字一句地、缓缓地说道:“千秋,好好想一想吧,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当真是我么。”苏淮南一剑刺进他胸膛,道:“闭嘴吧。”
慕容明吐出一口血,那血的颜色竟然是黑色。他的血落到那白色衣衫上,竟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。慕容明却仍旧是那副笑脸,似乎感觉不到疼痛。然后他转身跃进深渊,只留下一句话散在风里:“千秋,世间种种,皆凭一念。”








 
评论

© 春秋七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