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秋七鼎

#love alien#
扩列+3567364825
曲嬷拯救世界(迫真)

摸鱼使我快乐——【写写自家儿子的同人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我第一眼看见他,是在那个火光冲天的夜晚。那时我还尚未化为恶鬼,只是少年,我独自一人跑出家,去看烟火——那时正是中元节,在我们那是要举行宴会的,形式大约是如同元宵节和中秋节一样的令人欢喜,唯一不同的是不准小孩子去。少年人的轻狂叛逆谁不曾有,打破规则也不过寻常事。于是我欢欢喜喜地跑到了我们镇子的集会,平常的宴会活动都是在那里举行。
        我按着他们的规定戴上了狐狸脸的面具,在人群中来来往往。突然间,我听见了哭喊声,我转过身,看见漫天火光,四周是炽热无比。
        而他站在神社屋顶,微微地笑着,看着我们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 大约是在四年之后,我的国家陷入战争之中,我不得不参军。然而不幸的是,我死了。在我第一次参战时。我想,死就死了吧,反正我本来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。母亲早已离开这里去往他乡,父亲在卖掉我的姐姐妹妹以后,带着他的毕生财富逃走了,我的兄长们投靠去了别国,我这样的人,从未奢求过他人的爱,也从未爱过别人。但我变成了恶鬼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见了白无常,他手里握着魂幡,在布满尸体的战场上慢慢地走。但是他没有带我走。他说,我要带走的灵魂里没有你。他大约见我可怜,又道,你本不应当死的,然而有人改了你命格。我问道,这不能再改回去么。他脸上显出很为难的神色,道,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的……对不起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看我的手,干净没有一点茧子。过了一会儿我才发觉我头上的面具——是一张狐狸脸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发现,如若想维持我的灵魂,必须要食人骨。于是我便开始这样做,毕竟已经成了非人非鬼的生物,所做的事自然不再受约束,人的道义于我而言是多余。每一日我便在战场上游荡,寻了人骨吃,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增长的只有食量,我——必须要时时刻刻地吞食人骨,这与恶鬼也没什么区别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天当我蹲在地上吞食人骨时,我听见一个声音道,你也可以变成这样子啊。我抬起头,看见他的脸,仍旧是少年模样。他抓着我的头发,强迫我站起身,然后问道,你每天就吃这些东西?我点头。他笑起来,道,你这样真是脏死了,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很恶心啊。他拽着我的手,带我到溪边,把我扔进溪水以后,对我说道,你最好是洗干净。我知道我打不过他。只能听他的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春秋七鼎 | Powered by LOFTER